「ここが私の遊戯場。世界を回すのはこの私。」
从上辈子就喜欢轩辕坟的狐狸。
214317
424861374

我至今记得那个九月,在学校的林荫道旁,我遇到了他。

那是一个暑气还未散去的午后,我擦着嘴离开食堂,走在梧桐大道上。初秋的风吹散蝉鸣,余光扫见一个人站在树旁,似乎正在俯视足球场。斑驳的树影落在他身上,明暗交错间,他回过了头。身高目测一米八五,肌肉线条若隐若现,五官摆放恰到好处,再加上当时对于秋天来说过高的气温,就算迟钝如我也明显感觉到脸在发烧。

还好他不会注意到。我拍着充血的脸安慰自己。出乎意料的是,他先是一怔,接着笑了起来。细碎的光点随风摇曳,点亮了他弯月般的眼眸。我同时也愣住了。他是这学期以来唯一对我展露微笑的人。这一瞬间世界安静得仿佛只有我们两人,而我心甘情愿地被他的温柔俘虏。

风吹过。向日葵骄傲地抬起头,丝毫不理会热到变形的喧嚣。操场上尽是些黝黑的陌生脸孔,不用想也知道是刚刚经历过军训折磨的青涩少年们。教学楼在水泥和砖瓦混合铺砌的地面上画出清晰的分界线,他和我则恰好站在延长线两侧。

评论(1)